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年终总结怎么写个人

年终总结怎么写个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1、总结必须有情况的概述和叙述,有的比较简单,有的比较详细。这部分内容主要讲今年的分月分季度的工作完成进度,影响工作进度的的主客观条件、有利和不利条件等,对这些情况进行分析。

  2、其次,自己今年取得的成绩以及自己的缺点。这是年度总结的中心点,也是领导主要想看的一部分,所以需要着重进行分析总结,目的就是要肯定自己的成绩,找出自己的缺点;成绩有哪些,有多大,表现在哪些方面,是怎样取得的;缺点有多少,表现在哪些方面,是什么性质的,怎样产生的,都应讲清楚。

  3、再次,自己经历一年的工作,获得的经验和教训。做过一件事,总会有经验和教训.为便于今后的工作,须对以往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并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来认识。

  4、最后,明年的打算。根据眼下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吸取前一年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微信带诗意的朋友圈心情说说 下一篇: 一句话表达励志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