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四核八线程与八核的区别

四核八线程与八核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四核八线程是指使用超线程技术 , 把一个物理核心,模拟成两个逻辑核心, 理论上要像八颗物理核心一样在同一时间执行八个线程,所以设备管理器和任务管理器中会显示出八个核心,但事实上并不是真正的八个核心,四核八线程就是真四核,虚拟八核。

四核八线程在任务量不大时能让CPU利用率提高很多,使其性能接近八核CPU的水平,CPU占用百分之一百,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这时候四核八线程和八核的性能表现差距明显,其实质就是虽然采用超线程技术能同时执行两个线程,但它并不象两个真正的CPU,每个CPU都具有独立的资源。当两个线程都同时需要某一个资源时,其中一个要暂时停止,并让出资源,直到这些资源闲置后才能继续。因此超线程的性能并不等于两颗CPU的性能。这也是四核八线程和八核的最大区别。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去茶渍最快方法 下一篇: 初一下历史第十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