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白菜怎么吃有营养

白菜怎么吃有营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白菜炖粉条

  1、将猪肉用火燎去皮上的毛,放温水中刮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拌少许酱油,下七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倒入漏勺,控净油分。

  2、用温水浸泡粉条、泡软洗净备用,白菜叶洗净、切成8厘米长的段,香菜切末,花椒、大料、桂皮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备用。

  3、将猪肉块、粉条放入锅中,加绍酒、白糖、酱油、葱段、姜块、调料袋,添汤,旺火烧沸,撇净浮沫,转小火炖至熟烂,加入白菜段。

  4、下精盐、味精调整好口味,拣出葱段、姜块和调料袋,撒香菜末,出锅装碗上桌。营养丰富。

  5、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

  6、菜除作为蔬菜(蔬菜食品)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

  7、民间还有用白菜治感冒的验方,其方法是用白菜干根加红糖、姜片、水煎服,或用白菜根三个,大葱根七个,煎水加红糖,趁热饮服,盖被出汗,感冒即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秦始皇家族背景是怎样的 下一篇: 知音难觅的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