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米酒蒸鸡

米酒蒸鸡

更新时间:2024-04-27

  1、材料:母鸡(1000克)、香菇(50克)、玉兰片(10克)、味精(5克)、盐(10克)、小葱(10克)、淀粉(13克)、姜(10克)、植物油(25克)、江米酒(100克)。

  2、将母鸡(孝感黄母鸡)宰杀去毛,由背部开膛去内脏洗净;香菇去蒂,洗净,切片;玉兰片用水泡发,洗净切片;将鸡整理定型,下沸水锅中焯水2分钟捞出;先将鸡身内外抹上精盐,再抹上米酒汁;葱姜洗净,生姜7克拍松,香葱9克挽成葱结;拍松的生姜、葱结一起放入鸡肚内腌渍入味;

  3、剩余的生姜切末,小葱切段;将腌好的鸡入笼以旺火沸水蒸1小时30分钟,至鸡肉酥烂时取出放入盘中定好型。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15克,下姜末、香菇、冬笋煸炒片刻,随即倒入蒸鸡的汁,再加入剩余的米酒汁和精盐、味精调好味同烧;待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撒上葱段,起锅浇在鸡身上,淋入少许明油即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获取别人的wifi密码 下一篇: 苹果xr黑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