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国际 > 壮丽的天然遗产 美国大峡谷

壮丽的天然遗产 美国大峡谷

更新时间:2024-04-27

  峡谷一般就是指其深度比宽度大,河谷两侧斜坡很陡峻的谷地。峡谷是水独具匠心的体现,可以将坚硬的石头不断侵蚀,从而形成险峻的峡谷,这是一道属于软弱的水创造的风景。那么,一起随着城市文化来看看世界十大峡谷会给你带来怎样的震撼感吧。

  美国大峡谷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凯巴布高原上,是地球上最为壮丽的景色之一。

  美国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的科罗拉多高原上,科罗拉多河从中流过。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共446公里,最深处大约1.6公里,大约有500层楼那么高,最宽处13公里,在它的峡壁上刻着地球发展之历史——大约有三分之一地壳变动的历史被深深地纪录在石壁上,谷底的岩石大约经历了二十亿年的岁月变迁,是地球年龄的一半。

  科罗拉多河在科罗拉多高原上共切割出19条主要峡谷,总面积为2724.7平方公里,其中最深、最宽、最长的一个就是大峡谷。它全长44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之一。峡谷顶宽6至28公里,最深处1800米。谷底水面不足1000米宽,夏季冰雪融水,水深增至18米。山石多为红色。

  它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峡谷,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但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无疑是最有名的,这个雄伟的地方是自然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地质学家们仍在争论大峡谷最初是怎么形成的。最新的理论是1700万年以前,科罗拉多河最先开始腐蚀岩石层来开路,然后继续扩大和神话渠道,创造了今天的形状。冰河世纪也推动了峡谷的形成。当时,河流有更多的水,加快了侵蚀峡谷的速度。如今,每年大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万名游客前来参观大峡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4g手机怎么打开gps定位 下一篇: 有什么恐怖的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