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军人拒绝服兵役会怎样

军人拒绝服兵役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军人拒绝服兵役首先按照军人两年兵役的补助金两倍进行处罚,意思是如果当兵两年退役后补助3万的话,那拒绝服兵役就罚6万。

其次,国家公务员,地方政府机关,地方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学校等不得录用。

再者,两年内不得出国。最后三年内禁止银行向其贷款,并且也不得注册公司。

当然上面只是一部分的处罚措施,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会有所调整。

【法律依据】

《征兵工作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拒绝完成征兵任务的,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或者有其他妨害征兵工作行为的,依照兵役法和有关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体格检查的,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的,依照兵役法和有关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无障碍电梯和普通电梯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 生产可能性边界如何推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