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

什么是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

更新时间:2024-04-28

无氧呼吸:指生活细胞对有机物进行的不完全的氧化。有氧呼吸:是高等动植物进行呼吸作用的主要形式。

1、有氧呼吸是指细胞在氧的参与下,通过酶的催化作用,把糖类等有机物彻底氧化分解,产生出二氧化碳和水,同时释放出大量能量的过程。有氧呼吸是高等动物和植物进行呼吸作用的主要形式,因此,通常所说的呼吸作用就是指有氧呼吸。细胞进行有氧呼吸的主要场所是线粒体。一般说来,葡萄糖是细胞进行有氧呼吸时最常利用的物质。

2、无氧呼吸一般是指细胞在无氧(缺氧)条件下,通过酶的催化作用,把葡萄糖等有机物质分解成为不彻底的氧化产物,同时释放出少量能量的过程。这个过程对于高等植物、高等动物和人来说,称为无氧呼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养巴哥狗的技巧 下一篇: 怎么做粗盐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