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耳朵经常嗡嗡响怎么回事

耳朵经常嗡嗡响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耳朵是我们很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耳朵经常会出现一些状况,很多人都会发生耳朵嗡嗡响的现象,但是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验步骤:首先,耳朵里嗡嗡响其实就是耳鸣,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

其次,这个原因有很多,比如像是外耳病、外耳道炎、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骨膜穿孔等耳部疾病都会引发耳朵里嗡嗡响;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朵里嗡嗡响和听力下降,且耳朵里嗡嗡响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最后,可以选择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比如像是西比灵、盐酸曲美他嗪等药物,中草药来进行治疗,耳鸣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注意事项:在生活当中要避免过分的紧张,不要长时间处于噪声很大的环境中,少喝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鞋底发黄怎么办 下一篇: 宝宝辅食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