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育儿 > 宝宝辅食菜谱

宝宝辅食菜谱

更新时间:2024-03-29

  1、6月宝宝的辅食:

  (1)米粉

  原料:1匙米粉,温水

  做法:1匙米粉加入3-4匙温水,静置后,用筷子按照顺时针方向调成糊状。

  (2)米汤

  原料:硒米

  做法:将锅内水烧开后,放入淘洗干净的200g大米,煮开后再用文火煮成烂粥,取上层米汤即可食用。

  (3)青菜泥

  原料:青菜

  做法:将适量青菜叶洗净,加入沸水内煮约1-2分钟后,取出菜叶用粉碎机粉碎,或在铜丝网上研磨,滤出菜泥。

  (4)苹果胡萝卜汁

  原料:胡萝卜1个,苹果半个

  做法:将胡萝卜、苹果削皮洗净后切成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约10分钟可煮烂。用清洁的纱布过滤取汁即可。

  2、6-8月宝宝的辅食:

  (1)猪骨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1小段,猪骨适量

  做法:猪骨洗净,与胡萝卜同煮,并滴2滴醋进去。待汤汁浓厚胡萝卜酥烂时捞出猪骨和杂质,用勺子将胡萝卜碾碎即可。

  (2)鸡汁土豆泥

  原料:土鸡一只,土豆1/4个,姜适量

  做法:将土鸡洗净斩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慢火熬汤,取部分汤汁冷冻。土豆洗净去皮上锅蒸熟,取出研成泥。取鸡汤2勺,加入少许盐,稍煮,浇到土豆泥中即可。

  (3)冬瓜肉末面条

  原料:冬瓜,熟肉末,面条,适量高汤,熬熟植物油

  做法:冬瓜洗净去皮切块,在沸水中煮熟后切成小块备用。将面条置于沸水中,煮至熟烂后取出,用勺搅成短面条。将熟肉末、冬瓜块及烂面条,加入高汤大火煮开,小火焖煮至面条烂熟即可。

  3、8-12月宝宝的辅食:

  (1)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为粥,然后加白糖适量,空腹食用。

  (2)八宝粥

  原料:糯米,红枣、红豆、桂圆肉、莲子、花生、核桃各适量

  做法:将原料洗净后同入电饭煲内熬煮成粥放入冰糖即可。

  (3)虾蓉小馄饨

  原料:大明虾,小馄饨皮,小葱,紫菜,盐、麻油少许

  做法:取明虾仁用刀拍碎,拣出虾肠,剁碎,淋入麻油少许、撒上一点盐花,搅成泥蓉。用筷子挑指盖大小的虾蓉包进馄饨皮中,入锅煮熟,撒上小葱末和紫菜。

  (4)三鲜蛋羹

  原料:鸡蛋,虾仁,蘑菇,精肉末,葱、蒜适量,食油适量,料酒、盐、麻油少许

  做法:蘑菇洗净切成丁;虾仁切丁。起油锅,加入葱蒜煸香,放入三丁,加料酒、盐,炒熟。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食盐和清水调匀,放入锅中蒸热,将炒好的三丁倒入搅匀,再继续蒸5—8分钟即可。

  4、1-3岁宝宝的辅食:

  (1)番茄牛肉

  原料:番茄,牛肉,姜、葱适量

  做法:将牛肉在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后切成1cm见方的小块;番茄切小块。将牛肉放入电饭煲中加水炖30分钟。锅内加少许油,油热后加葱、姜爆香,放进番茄翻炒一下,倒入牛肉和汤,放盐再煮20分钟左右,至肉烂汤浓即可。

  (2)丝瓜木耳

  原料:丝瓜,木耳,蒜,水淀粉适量

  做法:丝瓜刨皮切片;木耳洗净;蒜切细末。油入锅烧热,投入丝瓜和木耳煸炒,将熟时放入蒜和盐,淋入稀薄的水淀粉,翻炒片刻即可。

  (3)四色炒蛋

  原料:鸡蛋,青椒,黑木耳,葱、姜、水淀粉适量

  做法:将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别打在两个碗内,并分别加入少许盐搅打均匀。青椒和木耳分别切菱形块。油入锅烧热,分别煸炒蛋清和蛋黄,盛出。再起油锅,放入葱姜爆香,投入青椒和黑木耳,炒到快熟时,加入少许盐,再倒入炒好的蛋清和蛋黄,水淀粉勾芡,即可。

  (4)什锦沙拉

  原料:水煮鸡蛋,上海能芝医药科技,熟火腿丁、胡萝卜粒、甜豆、甜玉米粒、熟土豆粒,原味沙拉适量,橄榄油少许

  做法:将鸡蛋切成1cm见方的丁,和所有原料一起入大碗中搅拌均匀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耳朵经常嗡嗡响怎么回事 下一篇: 带江水的词语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