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什么叫临界应力

什么叫临界应力

更新时间:2024-04-28

1、释义:压杆处于临界平衡状态时,其横截面上的正应力称为临界应力。

2、简介:材料在力的作用下将发生变形。通常把满足虎克定律规定的区域称弹性变形区。把不满足虎克定律和过程不可逆的区域称塑性变形区。由弹性变形区进入塑性变形区称之为屈服。其转折点称为屈服点。该点处的应力称为屈服应力或临界应力。

3、依赖关系:塑料材料的临界应力和加载速度,工作温度等有非常明显的依赖关系。

4、临界力计算的一般步骤:确定长度系数;计算柔度;确定临界力的计算式。

5、解释:有些材料的屈服现象并不明显,为了便于比较,就人为规定应力应变偏离直线关系达某值时的点为屈服点,该处的应力为临界应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徒手侧平举如何做 下一篇: 山东省春考和夏考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