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汽车判断车距的技巧

汽车判断车距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如何通过左后视镜判断和后车的距离,主要有以下几个技巧。这个应该是使用最频繁的了,不管是变道还是超车都会用到。我们可以以后视镜中央为参考线,将后视镜分为两个区域,虚线左侧是危险区右侧则可视作安全性。

  2、如果后车位于参考线左侧,并且不能完整看到后车全车,这时可以说明前后两车距离在5米左右,不管是前车变道还是后车超车都是有危险的。而如果后车在参考线左侧并且能完全看到后车车身,那说明和后车距离在10米左右,普通道路上可以变道,但高速上由于车速较快,最好不要变道。最后,如果后车在参考线左侧,并且在后视镜中可以看到后车和后视镜左侧边缘的地方还有大概一辆车的宽度,这时说明两车距离在15米左右,正常变道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3、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如何通过右后视镜去判断和后车的距离。其实判断的技巧也是大同小异,同样将右后视镜分为左右两个相同的区域,如果后车在右后视镜右侧,并且只能看到一半车身,说明两车距离在5米以内,此时不能变道。如果后车完全在后视镜右侧,并且能完整看到车身,说明两车距离在10米左右,只有在车速较慢时才能打转向灯变道。而如果后车占据后视镜三分之一的区域,说明两车距离在15米左右,可以正常变道转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手指破皮碰到辣椒怎么办 下一篇: 特别美好的小清新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