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用丹田说话的窍门儿

用丹田说话的窍门儿

更新时间:2024-04-28

  1、如果想学用丹田说话,需要练习腹式呼吸,然后将腹式呼吸运用到说话和唱歌中,即可做到“丹田发声”。吸气,采取仰卧或舒适的坐姿,可以把一只手放在腹部肚脐处,放松全身,先自然呼吸,然后吸气,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使腹部鼓起,胸部保持不动。 呼气,腹部自然凹进,向内朝脊柱方向收,胸部保持不动。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把所有废气从肺部呼出去,这样做时,横膈膜自然而然地升起。循环往复,保持每一次呼吸的节奏一致,细心体会腹部的一起一落。

  2、学好丹田呼吸,在武术里,使人心气下层,摒除挺胸扛肩的习惯,使人重心稳固,有利于协调全身。丹田呼吸属于深呼吸,有利于调节气息,防止大脑缺氧休克,开发大脑潜能。能使人的意念集中于身体,有利于用意来支配形体,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情景式演讲技巧 下一篇: 家常金针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