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盐水腊肉怎么做

盐水腊肉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将五花肉上面的猪毛清理干净,并且用水清洗一下,然后切成大的方块,猪肉的形状,可以按照你的腌制工具来决定。

  2、锅肉加入清水,放入少许的葱姜,八角,辣椒,将切好的五花肉块儿放在锅中,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入小火煮半个小时,将猪肉煮熟但不要煮烂。

  3、把煮好的猪肉捞出,用水清洗干净,滤干水分后放在一旁冷却,我们一定要将猪肉彻底冷却后,再进行腌制,这样可以防止猪肉在腌制过程中变质。

  4、找一个大点的玻璃瓶,用水清洗干净,在倒入一些纯净水,或者是凉白开水,然后将精盐,花椒,大料,八角,葱,姜,辣椒放在水中浸泡。

  5、等到猪五花肉冷却以后,我们将它放在装有调料水的瓶中,再将瓶中的水加满,不要让猪肉浮起来,然后将瓶盖封严,放在温度较低的房间中保存,腌制一个月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元宝怎么做 下一篇: 天下第一泉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