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十大面条的家常做法

十大面条的家常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担担面。做法:锅热后,倒入猪肉馅炒散待用。用猪油将葱、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面、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米醋,点少许高汤,出锅时放入芝麻酱、花椒面炒匀。开水下锅将面条煮熟,捞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2、番茄肉酱意面。做法:锅里煮开水,放一小勺盐,把意大利面竖着放进去,呈发散状,等下面在水里的部分煮软后,用筷子打圈搅拌,面条会都到水里去,煮8分装左右。煮面条的时候,把肉末放少许盐,料酒和淀粉拌匀,洋葱和蒜切碎,番茄去皮切成丁。意面煮好捞出沥水,放点橄榄油拌匀打散,放一边备用。锅烧热,放一小块黄油融化。放肉末煸炒变色后盛出备用。用锅里余油煸炒洋葱碎和蒜末,炒出香味至洋葱身软。放番茄丁下去一起煸炒到番茄出沙。倒入刚才炒好的肉末,加四到五勺番茄酱一起煸炒。再加入少量淡奶油,翻炒均匀,加少量盐。把意面放进锅里和酱料拌匀,撒一点点胡椒粉出锅装盘,撒上乳酪粉上桌。

  3、茄子面。做法:茄子洗净,切丁,青椒去籽,洗净,切丁,素肉泡软,切碎。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捞出,放入面碗中。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匀盛出,浇在面条上食用。

  4、虾仁丸子汤面。做法:将虾仁清洗干净,加少许料酒和盐搅拌均匀后再用水冲洗。将虾仁剁碎,加适量的盐、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成泥状,再用手抓成小球型。在肉馅中也加入适量的盐、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拌成泥状,抓成球型待用。将荞麦面煮熟在碗中备用。将虾球、肉馅球、黑木耳、黄瓜片、姜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量盐调味。将汤和菜料放入面碗中即可。

  5、榨菜肉丝面。做法:瘦肉切丝,拌入调味料,腌10分钟,榨菜切丝后先泡水20分钟以去除咸味。葱切葱花。用3大匙油先将肉丝炒散,再放入榨菜肉丝同炒,炒匀后盛出。另用半锅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将调味料放面碗内,盛入面条,铺少许炒好的榨菜肉丝并撒葱花少许即成。

  6、鸡丝凉面。做法:面条煮熟,捞出,放入冷水中冲凉,平铺在餐盘中。白斩鸡切丝,黄瓜洗净、切丝,均放在煮好的面条上。芝麻酱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搅匀,再加入酱油、糖及2大匙冷开水稀释,淋在鸡丝凉面上即可。

  7、西红柿鸡蛋面。做法:两个西红柿洗净切片,两个鸡蛋捣碎,蛋液里加盐,一块老姜片切碎。锅内放油,油热将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另放油,油热爆香姜碎,将西红柿倒入翻炒,待西红柿出水了将蛋花倒入同炒一会。然后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汤的时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盐要多一些),味精,香油。另起一锅放水煮面,面好即盛入装有西红柿汤的面碗,撒上香菜,香喷喷!

  8、麻酱面。做法:取一汤碗,倒入沸水,将切面投入,高火5分钟。将面放入有调料的碗中拌和即可。

  9、咖喱滋味拌面。做法:所有的蔬菜切成丁,备用。锅温倒油,炒熟花生,将胡萝卜、西红柿、黄瓜、金针菇倒进去翻炒。加入辣酱(喜欢纯咖喱味可以省略)和咖喱,继续炒,加入少量盐。放到煮好的面上,咖喱粉的量随自己喜好,微凉推荐少放不然其他的味道都被盖过了,夏天吃腻腻的。

  10、油泼面。做法:葱(姜蒜)切末备用,盐、醋、酱油等调味都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水烧开,焯豆芽,断生后捞出过冷水,控干水分铺在碗底。刚才的水继续烫一小把青菜,捞出后放一边备用。煮面,面煮的稍微软一些(更好的吸收料汁),但也不要过软,捞出控干水分码在铺好的豆芽上。烧油,至7成左右即可,当然,如果喜欢葱花稍有焦味的感觉可烧8成热的油。在面上码盐、葱姜末、辣椒末。泼完油,立刻倒醋,一碗大概2汤匙左右,最后放少许的酱油调味即可。最后码上烫熟的青菜,拌匀就可以开吃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金丝熊的智商几岁 下一篇: 外婆是奶奶还是姥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