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宝宝烫伤后发烧了怎么办

宝宝烫伤后发烧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如果烫伤面积不大,伴随轻度发烧,首先用处理烧伤创面,用消毒棉球或纱布蘸干后,涂抹紫花膏等烫伤药,再用消毒过的纱布包裹伤口防止反复感染,用退热贴贴住小朋友的额头,或用蘸酒精的毛巾敷额头,并服用退热剂(要注意部分消炎药不适合儿童使用)。

  2、如烧伤创面较为严重,那在伤口外敷抗菌药和促进创面愈合的药物,纱布包裹伤口,体温超过38.5℃则需要及时去儿科医院,在遵医嘱下服用退热药或吊点盐水类的消炎药。

  3、除烫伤而引发的发烧症状外还应该注意,排除一下孩子是否因着凉感冒引起的发烧症状。

  4、小朋友烫伤后禁止吃腥辣的食物,多饮用白开水有助于烫伤后的身体恢复,最后祝愿小朋友能够能早日康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弃官寻母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在家用烤箱怎么做蛋糕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