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改善睡眠环境;睡眠浅的话,有点声音就会苏醒。所以,尽量居住在安静的环境里。也可以在睡觉时带上消音耳塞。睡眠环境要昏暗,不要开灯睡眠;可以用厚窗帘遮住阳光,避免早晨的阳光把你唤醒。卧室要凉爽、空气通畅。

  注意饮食;不要在太晚的时候吃晚餐。晚餐尽量不要吃油腻食物。油腻食物很影响睡眠质量。睡前3小时内不要喝酒;每天饮酒量要严格控制。因为酒精会影响睡眠质量。下午和晚上尽量不要喝咖啡、茶等提神饮料;可以在早上喝一些。晚上喝水要适量,避免频繁起夜。

  改变生活习惯;睡前不要吸烟。烟草容易导致半夜苏醒。晚上也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在卧室工作、娱乐。睡前可以洗个热水澡、听听音乐,让自己放松下来,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白天除了午睡半小时,尽量不要睡觉。尽量保持固定的睡觉和起床时间,周末也不要打破睡眠习惯。

  放松减压;压力大的话,会降低睡眠质量,导致睡眠浅。所以要给自己适量减压,可以在工作之余看看电影、电视、适当运动、参加朋友聚会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word打一个字后面就少一个字怎么回事 下一篇: 好心情说说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