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自制西葫芦汁怎么做

自制西葫芦汁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1、食材:西葫芦599克,新鲜朝天椒40克,捞汁48克,蒜30克,生抽58克,醋59克,糖49克,水69克。

  2、选嫩一点的西葫芦,一盘的话一根足够。

  3、西葫芦洗净,切掉两端,用擦丝板擦成长丝。

  4、擦到中间接近籽的部分就换一边继续擦,籽的部分口感不好不适合做凉菜,留着炒菜做汤用吧。

  5、加入30g生抽,30g米醋,10g水,4g糖搅拌均匀,注意,各个品牌的酱油和醋的咸度酸度是有差异的,这个汁不要太咸,醋如果用白醋的话请减量,不宜过酸。

  6、摆盘:擦好的西葫芦丝放入一个碗或深盘中,盘一盘,好看点。

  7、把调好的汁淋上就好了,吃之前再浇汁,因为浸泡过久西葫芦会吸收调料汁的味道,味道会过重,我们只需要清甜的西葫芦裹上调味汁就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放鸡蛋 下一篇: 什么叫搓澡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