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怎么考体育大学

怎么考体育大学

更新时间:2024-04-28

  1、途径一:高水平运动员考试。全国共有27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分三个层次:一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免试。二是,国家一级运动员通过学校出题的考试,不参加高考。三是,国家二级运动员通过高考达到生源地二本线分数,特别优秀的达到二本分数线的65%即可。考生入校后读非体育专业,须参加运动队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

  2、途径二:单招考试。全国共有133所高校可以对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2017年体育生怎么考大学2017年体育生怎么考大学。获得规定项目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统一命题的考试,分三个层次:一是,特别优秀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免试入学。二是对健将级、国家一级运动员考生降分录取(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在录取分数线以下50分,国家一级运动员在录取分数线以下30分录取)。三是,二级运动员考生,通过考试要求的分数线。如被招生院校体育单招录取,则考生不用再参加普通高考。

  3、途径三:体育类招生考试。全国共有306所高校开设体育教育专业,对体育特长生实行体育类招生考试。体育类招生即普通高校的体育类专业招生。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体育专长的考生,均可报考体育类招生。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分别参加全省体育专业统考和普通高考,一般要经历高考报名、专业考试、高考、填报志愿等程序。文化课分数大概380以上,体育成绩(分素质测试和专项测试,统一测试)大概90分以上即可被录取。

  4、途径四:普通高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周至有哪些景点 下一篇: 包菜制作酸菜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