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自制内酯豆腐的方法

自制内酯豆腐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准备好干黄豆120克清水900毫升葡萄糖酸内酯2克。

  2、干黄豆用清水常温浸泡10小时,温度低可以延长泡发时间。注意:一定要把豆子泡发好,磨浆时更容易打磨,出浆率高,更容易成型。

  3、用榨汁机磨生豆浆。把泡发好的黄豆放入榨汁机,加入900毫升清水。注意:如果榨汁机容量小可以分次打豆,分次加入清水。

  4、把磨好的豆浆用过滤布过滤出豆渣。备注:需要使用过滤布、漏网。

  5、在锅里加入少许清水,清水淹过锅底即可,煮至沸腾。烹饪技巧:锅底有清水,煮豆浆的时候,豆浆不会黏锅。

  6、将过滤好的豆浆放入锅里煮,用勺子慢慢搅拌。豆浆需要完全沸腾,煮滚约5分钟后,起锅。注意:豆浆一定要煮透,不然会中毒。当把豆浆加热到一定温度时,豆浆开始出现泡沫,此时豆浆还未煮开,应适当减小火力继续加热至泡沫消失、豆浆沸腾,然后再持续加热5-8分钟,这样豆浆就彻底煮熟了。

  7、等待豆浆冷却到85度至90度(夏天冷却3到4分钟)。

  8、在容器里加入2克内酯,倒入15克的温开水,拌匀。注意:一定要用温开水溶解内酯。

  9、把冷却到85度的豆浆倒入容器里。

  10、盖上盖子,等待约20分钟,内酯豆腐就做好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适合早上发的朋友圈说说 下一篇: 冬天洗脸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