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电车电瓶坏了一块怎么办

电车电瓶坏了一块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这个涉及到电池参数问题。电池最重要的是内阻参数,用的越久电池的内阻越大。换句话说,新的电池和旧的电池最大区别就是内阻不一样。同一批次安装进电动车的内阻应该基本一致。

知道内阻的问题后,下面就是内阻不一样的电池接在一起会出现什么问题:充电的时候内阻大的电池分到的充电电压对应就大,内阻小的电池分到的电压就小。而内阻大的电池一般都是用了很久的,电池容量缩水的,也就是电池容量变小的。所以新电池的充电电压小于该得到的电压值,老电池的充电电压高于充电设计值,结果就是你后来加的新电池,很快报废。老电池也加速老化。

放电的时候反过来,内阻大的电池造成的压降比内阻小的电池大,这样混合装的电池组很快就没电,原因就是容量大的电池冲的不饱,容量小的老电池狂冲但是冲不进。

最后总结,只换一个电池,电池容量打折扣,而且更容易坏。理论上最好操作是全换。

建议电池组用的时间比较长的,还是全换比较好,新电池组的其中一个坏,那倒是可以只换一个。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渣滓洞简介 下一篇: 瓷砖亮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