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从哪些方面点评别人的读书心得

从哪些方面点评别人的读书心得

更新时间:2024-04-27

  1、首先 通篇阅读后你的脑海里会有一个对这篇文章的整体印象,但它往往是狭义的,大众化的,不要被它禁锢在一个很小的思维圈子里,这会影响你的思维走向,只在浅层面上徘徊。

  2、最重要的是 逐段阅读,细致分析,站在作者或者作者塑造的人物的角度上思考问题,看文章中是否有隐藏的思想升华。

  3、其次 也要注重语言的运用和修辞的使用,看是否用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描写手法和修辞.一般细节描写和情感描写是文章出彩的地方,要留意分析。

  4、最后 融会贯通也需要技巧,点评不宜太长,不宜太短,要把你分析到的都融合起来,就像作者自己在论述自己的文章的思想感情,手法寓意等等,要有真情实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玩转香港迪士尼乐园? 下一篇: 08款君越倒车影像黑屏怎么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