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时尚 > 化妆品乳和霜有什么区别

化妆品乳和霜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乳液和润肤霜本质一样,区别主要在以下几点。

  1、外表形态不同:乳液是液体状,面霜是膏状,而且乳液的水分含量要比面霜高。

  2、结构性质不同:乳液的质地要轻薄一些,同一个品牌的乳液比面霜感觉会更清爽一些,这样用起来更舒适,而面霜比较厚一点。

  3、吸收速度不同:一般情况下,乳液的吸收快一些,面霜吸收慢一些,因为液体的吸收速度一般都比较快。

  4、适用季节不同:乳液一般适合在夏天用,而面霜较适合早秋冬季节用,但是也不是说其他时间就不能使用,只是这些季节更加适合。

  5、使用人群不同:乳液适合中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人使用,而面霜适合干性或者中性皮肤的人使用。

  6、主要作用不同:乳液主要作用是保湿、滋润;而面霜主要是补充营养,锁住水分,一定要区分清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乌镇几点进去不要门票 下一篇: 秦始皇姓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