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汽车行驶中常见的制动方法

汽车行驶中常见的制动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预见性制动法,驾驶员在行驶中,根据已发现的车辆、行人、地形的变化,或预见将会现的复杂局面和情况,提前抬起油门踏板,利用发动机怠速时的牵阻作用来降低车速,而后根据情况连续或间歇轻踏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地减速或停车。

  2、先急后松法,就是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脚制动先急速踩下接着缓冲第二脚,然后根据发生情况点的距离慢慢松开制动踏板,并按当时的车速换入挡位,再加油门使汽车正常行驶,这种制动方法就是当汽车随着制动的惯性点头时,马上松开制动踏板,在汽车点头刚开始回位时补上第二脚,使其不能迅速回位,而后再慢慢松开制动踏板,使车速逐渐复原,这样就减低了由于车速的急剧变化带来的冲击,使车辆运行稳定。

  3、点刹制动法,即用脚踩下制动踏板,使汽车制动,然后放开踏板解除制动,再踩下,再放松,就象蜻蜒点水一样轻轻的一点一点刹车,使车速逐渐降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誓言的句子 下一篇: 怎么缓解眼睛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