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超筋面粉和高筋面粉的区别

超筋面粉和高筋面粉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1、高筋面粉是指面粉中蛋白质的含量在11,5%以上,颜色稍微偏一点黄色,本身具有很好的活性和光滑性。高筋面粉是用比较硬的小麦研磨而成,筋道比一般的面粉更强,其用途也和一般的面粉不一样,比较适合做面包、千层饼等甜点美食。市面上所谓的超筋面粉是指包括高筋面粉在内的筋道比较强的一类面粉,一般蛋白质的含量可以高达14%以上。

  2、不同筋道的面粉用途也不一样,超筋面粉的粘度特别大,适合做嚼劲大的面食点心,比如油条等美食,高筋面粉适合做千层饼等口感酥脆的美食,而日常生活中用得最多的是中筋面粉,蒸馒头、包子、烙饼等美食都是用中筋面粉制作而成的,低筋面粉多用在西餐甜点上,可以做出柔软可口的蛋糕、饼干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房本上写着商住住宅70年是普通住宅吗 下一篇: 紫甘蓝的腌制方法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