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铬酸洗液的配置方法

铬酸洗液的配置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配制方法:20g的K2Cr2O7,溶于40mL水中,将浓H2SO4 360mL徐徐加入K2Cr2O7溶液中(千万不能将水或溶液加入H2SO4中),边倒边用玻璃棒搅拌,并注意不要溅出,混合均匀,俟冷却后,装入洗液瓶备用。

  2、新配制的洗液为红褐色,氧化能力很强,当洗液用久后变为黑绿色,即说明洗液无氧化洗涤力。

  3、这种洗液在使用时要切实注意不能溅到身上,以防烧破衣服和损伤皮肤,洗液。

  4、倒入要洗的仪器中,应使仪器周壁全浸洗后稍停一会再倒回洗液瓶,第一次用少。

  5、量水冲洗刚浸洗过的仪器后,废水不要倒在水池里和下水道里,长久会腐蚀水池。

  6、和下水道,应倒在废液缸中,缸满后倒在垃圾里,如果无废液缸,倒入水池时,要

  7、边倒边用大量的水冲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洛阳纸贵的意思和典故 下一篇: 房本上写着商住住宅70年是普通住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