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西米露该怎么做

西米露该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首先准备主要食材:西米:挑选西米一看是否白洁,二闻味道是否清香,三观颗粒是否均匀圆润;

  2、2盒250ml普通牛奶,平时常喝的鲜牛奶就可以。水果西瓜和木瓜。

  3、将适量西米放入碗中,加入少许冷水浸泡,轻微搅拌一下,不要太用力,不然西米容易散开,浸泡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

  4、打开电磁炉,加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一会将浸泡的西米沥干,然后倒入锅中,用勺子经常搅拌,西米容易粘锅,所以要多拌。注意控制火候,不需要太大,控制在160℃左右即可。

  5、待西米基本变透明,中间还有少许白点时,西米连水一起倒入盆中,若有太多水可以适当过滤掉一小部分,将盆放入冷水中冷却。

  6、西瓜和木瓜切块。

  7、开始煮牛奶,将牛奶盒剪开一个口子,然后倒入锅中,开中火稍微煮一下牛奶。

  8、待牛奶加热后,快速加入前面切好的西瓜和木瓜,加入少许蜂蜜和适量白沙糖,均匀搅拌一小会。

  9、大约1分钟后,加入前面处理好的西米,用勺子均匀搅拌,不需要煮太久,大约一两分钟后就可关火出锅了,一碗美味可口的西米露就做好了,将西米露放入冰箱速冻层,冻15分钟,加入若干冰块,一碗清凉可口的西瓜木瓜西米露就做好了,味道香醇,清凉解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番茄减肥食谱 下一篇: 明亮的光代表散射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