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户外逆光摄影技巧

户外逆光摄影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了解光线角度光线的角度也非常重要,比如说,正午的阳光可以作为逆光光源,但是,因为光源的角度非常高,所以此时它产生的效应更接近于顶光,而逆光的强度就比较小。当早晨或黄昏、太阳接近地平线时,地面上的物体基本上完全是被逆光照射的,因此效果更为突出、更加强烈。同样的道理,冬季也比夏季更适合拍摄逆光照片,因为冬季的日弧线位置非常低,逆光的效果也就更好。

  2、认识光线条件从逆光视角来观看场景,可能会让人觉得难以驾驭,而且,也的确有几个问题是特别需要注意小心的,但是一旦你掌握了逆光拍摄,那么就拥有了让照片别具一格的有力手段,让其他顺光拍摄的照片瞬间黯然失色。并不是所有的情况、所有的题材都适合以逆光表现,所以,保持谨慎是很有必要的对于任何实验性的创作都是如此。学会准确地认识光线条件,以及正确地选择适合以逆光表现的拍摄人物,这两点是拍摄成功的逆光作品的关键。理论上来说,任何形式的光线都可以作为逆光光源,但是光线越强,逆光的效果就越好。

  3、逆光可创作的人物题材适合以逆光角度拍摄的人像题材是非常丰富的 :清新人物、婚纱写真、纪实人文、创意人像等等。如果想要表现人物的头发、轮廓以及特殊的唯美效果时,逆光是一个有力的表现手段。所以金黄色头发的,以及体型轮廓优美的人物是非常适合以逆光拍摄的,因为它能强调出拍摄对象轮廓的细节。被逆光照射的人物也会在朝向相机的方向形成长长的阴影,从而为画面提供额外的兴趣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穿心莲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 绿色上网手抄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