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胃肠消化不好吃什么

胃肠消化不好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苹果:消化出现问题要清淡饮食,多吃水果是非常好的,在所有水果之中苹果更加适合患者食用,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苹果酸等营养物质,不但可以助消化,还可以促进排便,经常出现消化问题可以每天吃一个苹果,这样就能有效保护肠胃健康。

  2、大麦:肠胃消化不好的人饮食要节制,油腻、高脂肪的食物要少吃,平时要少吃肉多吃粗粮,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大麦制品,它含有各种酶类,如淀粉酶、转化酶等,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中医认为大麦性味甘咸凉,有和胃宽肠、消渴除热、益气调中等作用,可增进食欲、消除疲劳。

  3、山楂:很多助消化的药物都含有山楂,肠胃消化不好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山楂进行调理,山楂是酸性食物,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起到消食的作用,而且山楂还含有蛋白分解酶,可以胃中积聚的肉食,有较好的消积作用。

  4、黑糯米茶:把红茶包和黑糯米一起煎水代替茶饮用非常有益肠胃健康,黑糯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富含微量元素、维生素、蛋白质,红茶可以促进胃肠消化、增加食欲,趁热饮用有养胃作用,肠胃不好的人经常饮用黑糯米茶是非常好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长尾巴的鸟有哪些 下一篇: 什么是收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