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正确的晌午指的是几点

正确的晌午指的是几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晌午是9:00-11:00时段。是俚语,在中原地区,晌午是指早饭后到午饭前这段时间,部分地区表示中午、正午之意,有的地区还表示下午15:00-17:00,即未时、申时时段,以及一日五餐(早点、早饭、晌午、晚饭、晚点)中的“晌午”。申时即下午3时正至下午5时正,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

类似“晌午”的中国俚语:半熟脸儿(有些面熟)、棒棰(外行)、不老少(表示多)、打这儿(从此之后)、打住(到此为止,别再说了)、倒(二声)气儿,闹气儿(喘气)、兜圈子,绕弯子(有话不直说,顾左右而言他,兜起圈子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伏特电池是根据什么动物发明的 下一篇: 华为手机怎么设置相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