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伏特电池是根据什么动物发明的

伏特电池是根据什么动物发明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伏特电池是根据电鱼发明的。

伏特电池是意大利物理学家伏特在1800年发明的,在早期被称为“电堆”。他把金属条浸入强酸溶液中时,他发现在两个金属条间产生了稳定而又强劲的电流。他又用不同的金属进行实验,发现铜和锌是最合适的金属,并发明了伏特电池,而伏特电池即为原电池的原型。

每个伏特电池包含两个半电池,这两个半电池是通过含有阴离子和阳离子的导电电解质串联的。一个半电池包括电解质和正电极(称为阴极)。带负电荷的离子(称为阴离子)迁移到阴极;另外的半电池包括电解质和负电极(称为阳极)。带正电荷的离子(称为阳离子)迁移到阳极。在驱动电池的氧化还原反应中,阳离子在阴极被还原(得到电子),而阴离子则在阳极被氧化(失去电子)的电极相互不接触,但是通过电解质实现电连接。在一个铜-锌电池中,锌失去电子的趋势要强于铜。当两个电池通过一个盐桥和一个电导体连接以形成电子和离子流动的封闭电路时,铜离子(Cu2+)实际上是获得电子变为铜金属。电子流过连接电极的电导体,而离子则是流过盐桥,从而产生电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古代男人为什么喜欢三寸金莲 下一篇: 正确的晌午指的是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