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解除军婚时财产如何分割

解除军婚时财产如何分割

更新时间:2024-04-28

军人的伤亡保险金、伤残补助金、医药生活补助费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归军人个人所有;属于共同财产的部分双方协商分割,协商不成的由法院判决。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十三条军人的伤亡保险金、伤残补助金、医药生活补助费属于个人财产。

第十四条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涉及分割发放到军人名下的复员费、自主择业费等一次性费用的,以夫妻婚姻关系存续年限乘以年平均值,所得数额为夫妻共同财产。

前款所称年平均值,是指将发放到军人名下的上述费用总额按具体年限均分得出的数额。其具体年限为人均寿命七十岁与军人入伍时实际年龄的差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红男绿女是哪个朝代婚服的典型特点 下一篇: 路由器安装详细步骤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