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default什么意思c语言

default什么意思c语言

更新时间:2024-04-28

在c语言中,default只用在switch语句中,代表默认处理,代表着默认值,default的作用就是switch语句里所有的case都不成立时所要执行的语句,default关键字用来标记switch语句中的默认分支。

一般来说default语句都是放在最后一个case,假如default语句最为switch语句一个第一个case,如果没有任何case匹配的时候,才会执行default语句,而且如果default语句里面不含break,将顺序执行下去。如果有case语句匹配时,运行结果是和default放在switch的最后是一样的。

资料拓展: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加拿大是发达国家吗 下一篇: 怎么做史莱姆不用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