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刘邦在讨伐英布的故事

刘邦在讨伐英布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刘邦坐上皇帝宝座,吕后专权,大杀功臣,先杀了韩信和蒯文通,既而又杀死彭越,于是众叛亲离,仅有的几员战将,兔死狐悲,对刘邦不满,怀有戒心。

刘邦要保持皇帝的尊严,为使手下的臣子不生异心,他就把彭越的尸身,用刀剁碎后,做成大小不同的人肉园子蒸熟,用锦匣收藏,外面用黄绫子包着。再下一道圣旨,叫太监分送部下众将,叫他们吃,吃了就是忠于他的;不吃,杀之,借以试探人心。

淮南王英布,接到圣旨,太监宣读内容后,英布当即撕毁圣旨,义愤填膺,要杀太监,太监再三哀求,才得以幸免。 英布怒发冲冠大骂刘邦黄面小儿,屠夫得志,立誓要为韩信、彭越等人报仇。消息传到了刘邦的耳里,满城朝野震惊。原先的几个大将,均已死去,英布又是一员虎将,有勇有谋不能轻看。刘邦遂命樊哙、曹参带兵六十万,陈平为参谋,他御驾亲征,去攻打英布据守的九江。英布被刘邦气绝身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骚奈斯带是啥意思 下一篇: 总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自强不息都体现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