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钓鱼正确抛竿方法与技巧

钓鱼正确抛竿方法与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侧抛法,这是一种最为普遍的抛钩方法,一般在有风的情况下使用。其诀窍为先左手捏住铅坠或子线,将钩饵置于身体一侧,右手轻握竿把,竿尖平指前方略偏右后,以身体为轴,从左侧转动身体,右臂自然挥竿上扬。应尽量以铅坠、钩饵贴近水面飞行,保证其准确、轻盈地荡入钓点正前方。挥竿发力的人小、侧转身体的咨势早否正确都直接影响抛钩的准确性。

  2、荡抛法,是像荡秋千一样将钩饵荡到钓点的抛钩方法。在无风、微风的情况下,多采取这种抛钩方式:其诀窍为右手先握竿,高低于肩在同一水平面上,竿尖指向钓点,左手捏错坠,钩饵自然垂于垂钓者正面,然后右臂上扬将钩饵轻轻荡至准确钓点。钩饵、铅坠先入水,浮标随后落入与钓坠基本同一落点后即可,由于少了压线回拉的环竹,故此法具有简便、快捷、实用的特点。

  3、背甩法,通常在风力较人的情况下采用,其诀窍为先将钩饵向身体正后方悠荡,拉制好一定位置时,突然用大力山后向前甩出,像赶马车挥鞭一样,在竿往前运动时,钩饵、铅坠被强迫送到钓点。这一系列动作需要利索,一气呵成。这种抛钩方式平常一般不会使用,因为,抛甩时要求饵料的状态要硬或粘。在遇到4, 5级左右的风力时,就非得采用此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节水手抄报内容 下一篇: 五羊本田125a链盘多少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