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政治经济怎么学

政治经济怎么学

更新时间:2024-04-27

学好政治经济的方法:要对学习一门科学产生兴趣,从而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首先要了解该学科的性质、内容及学习的必要性。政治经济学,不是政治学加经济学,也不是政治加经济,而是一门经济学科。

“经济学”一词,原由希腊文“家庭”和“管理”两词组成。由于该词出现时,古希腊的社会生产是以奴隶家庭为单位进行的,所以,这种家庭管理学所涉及的是奴隶制下的各种经济问题。17世纪初,法国人首先使用“政治经济学”一词,本意是研究整个国家和社会经济问题的学问。此后,法国、英国许多资产阶级经济学家都把自己的著作称为“政治经济学”。后来马克思和恩格斯也沿用了这一名称,创立了无产阶级的政治经济学。所以,政治经济学是一门经济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鸡肉包子做法和配方 下一篇: 计算机的指挥中心是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