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高考平行志愿如何填报

高考平行志愿如何填报

更新时间:2024-04-28

  1、首先你要有一本填报志愿参考书,填志愿一般看的都是排位而不是分数,排位更准确估计你能够上哪所大学

  2、其次,你要考虑你是重学校还是重专业,如果是重学校的话,那你就在你的志愿中填写几个最低排位都比你高的学校,这是“冲”,如果你重专业的话,那你就直接填你有把握的学校,最好填能够第一专业就进去的,因为有些学校会有一种特殊的制度,就是如果你达到了学校的最低分数线,但是还达不到第一专业的分数,这就会使你的分数降几分再进行下一个专业录取。其实如果你重学校,但是又不是你喜欢的专业,你可以申请转专业。

  3、最后,当你只能在排位比较后,而且又没有明确想要学的专业,建议选择校友排名比较高的学校,能冲就冲,祝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录取自己喜欢的专业或者学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男士春季深蓝色外套搭配 下一篇: 光遇圣岛第五个钟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