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学校怎么预防冬季传染病

学校怎么预防冬季传染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1、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防控秋冬季传染病,首先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佩戴好口罩、外出时做好手卫生;提倡饭前、便前、便后都要洗手;咳嗽、打喷嚏时要用上臂或纸巾、毛巾遮住口鼻。

  2、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

  要加强清洁消毒,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在空气良好的情况下,教室也需要保持通风,每天至少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上、下学途中注意事项

  在上下学途中,学生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尽量减少到密集场所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上下学,如要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既要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也要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4、作息规律,营养全面

  师生要注意一日三餐的规律性进食,主食、蔬果和禽肉蛋保持3∶2∶1的比例,不暴饮暴食、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生冷食物。要根据温度适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5、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学校应帮助孩子养成经常体育锻炼的习惯,尤其是户外运动,以增强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素质和机体免疫力。

  6、接种疫苗,预防流感

  流感在学生中有一定发病比例,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等也是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可能都会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类似,难以区分,而流感却是有疫苗防控的几种传染病之一,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手段。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拳头菜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 怎么进入企业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