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C在物理中表示什么

C在物理中表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物理中符号C代表比热容。比热容又称比热容量,简称比热,是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在温度升高时吸收的热量与它的质量和升高的温度乘积之比。比热容是表示物质热性质的物理量。

物质的比热容与所进行的过程有关。在工程应用上常用的有定压比热容Cp、定容比热容Cv和饱和状态比热容三种。

定压比热容Cp:是单位质量的物质在压力不变的条件下,温度升高或下降1℃或1K所吸收或放出的能量。

定容比热容Cv:是单位质量的物质在容积(体积)不变的条件下,温度升高或下降1℃或1K吸收或放出的能量。

饱和状态比热容:是单位质量的物质在某饱和状态时,温度升高或下降1℃或1K所吸收或放出的热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年二八洗邋遢顺口溜 下一篇: 囧妈故事发生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