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嗳气和打嗝有什么区别

嗳气和打嗝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1、嗳气就是胃里的气体反流到食管和口腔的表现。打嗝是膈肌的痉挛,患者表现的症状是自己不能控制的、以一定频率出现,这两个症状是不一样的。

  2、从生理机制上看,嗳气是下食管括约肌一过性松弛引起的。下食管括约肌是每个人都具有的一个解剖结构,这个肌肉位于胃和食管交界的地方,就像松紧带一样,把胃入口的地方收紧,这样胃酸就不会轻易的反流到食管。

  3、当肌肉出现了一过性松弛,胃里的气体或者液体就会引起反流,如果是胃里的气体反流出来,就叫做嗳气。打嗝是膈肌的痉挛,膈肌是位于胸腔和腹腔之间的厚厚的肌肉,这个肌肉受到刺激引起痉挛之后,病人就会出现以某一个固定频率出现嗝嗝声音的打嗝的表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妙笔生花文书生指什么生肖 下一篇: 表达陪伴孩子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