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皇太极的死因

皇太极的死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根据《清太宗实录》记载,皇太极是因劳累过度而猝死的,史书上也记载皇太极无疾而终。

皇太极在五十岁时,因他心爱的宸妃之死,身体立刻变得虚弱。皇太极一生娶了十五位妻子,而他最喜欢的是天聪八年娶的博尔济吉特氏,崇德元年封她为关雎宫宸妃。这位妻子贤淑文静,皇太极和她颇恩爱,婚后曾生一子,皇太极高兴至极,为此发布了大清第一道大赦令。这个儿子二岁而殇。崇德六年九月,皇太极正在松锦前线,忽听宸妃病危,急忙赶回盛京,到时宸妃已死。皇太极悲不自胜。从此这位身体一直健壮的皇帝忽而昏迷,忽而减食,常常圣躬违和。

崇德六年以后,皇太极因身体不好,曾发布过大赦令,也减少了处理日常事务的负担,甚至做过祈祷。崇德八年八月初九日,皇太极猝死于盛京后宫,年52岁。谥应天兴国弘德彰武宽温仁圣睿孝文皇帝,后累加谥为应天兴国弘德彰武宽温仁圣睿孝敬敏昭定隆道显功文皇帝,庙号太宗。葬沈阳昭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48公斤等于多少千克 下一篇: 仓鼠耳朵发红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