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导航怎么知道哪里堵车

导航怎么知道哪里堵车

更新时间:2024-04-27

  1、在运行的手机导航都有两个无线连接端,一个连接移动基站,一个连接导航卫星,前者负责生成数据,后者用来确定位置信息。那么拥堵信息的形成其实就是很多个联网联星手机共同形成的数据反应在我们手机终端上。

  2、例如在路上有很多辆车都装载了百度的手机端导航或者可联网的车机,那么如果前方路段有很多个车辆的车速变慢或者集体停止,那么很明显前方路段就出现了拥堵,那么百度汽车的后台就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形成数据,通过移动网络,下发到各个车辆和手机的终端上,显示预估拥堵时间的同时给出可行的避让路线。

  3、而如果前方的很多终端上传的信息显示,这些车辆都是以比较快而稳定的速度形式,那么则表示这一段路程畅通,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持有终端的司机朋友们都充当了信息的采集者和受益者,从这一点上来讲,手机导航系统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共享机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啫喱膏要洗掉吗 下一篇: 怎么收拾扇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