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九里香移栽怎么养护

九里香移栽怎么养护

更新时间:2024-04-27

  1、树桩的消毒处理:树桩离土的时间尽量要短,根部如能带点泥团效果更好。如离土时间稍长,水分流失过多,可先用水浸泡根部一夜,让其充分吸收水分,次日再上盆种植。对截剪后截口进行封蜡或用愈合剂涂抹,防止树干内的水分流失。种植前先消毒,主要是对不带或少带泥团的树桩,可用5%0的高锰酸钾水溶液浸泡树桩约30分钟,重点是根部。高锰酸钾有消毒作用外,还具有一定的促根作用。

  2、九里香土壤:九里香喜阳也耐干旱,忌渍水。栽培土一定要疏水透气,般用山泥加沙,或用略粗泥粒与沙混合,在贴近根系的地方适量全用沙,盆底可用碎瓦片或砖碎铺垫,确保良好的排水性。要使九里香移植成活,所用的土壤是为关键。另外,在种植时培土不宜过多,这有别于其它树种,因为九里香容易生长上层根,上层根的生长就影响了原有根条的美观,这一点也是要注意的地方。

  3、九里香浇水:种植好后浇一次透水,之后不用给太多水分,水分过多,容易引起烂根,九里香是最怕怕烂根的3-4月间移植,在浇一次透水后至萌芽可不用再浇水,只是约隔3、4天适量的向盆面喷水,保持土壤湿润即可。而在5月月间移植,南方地区天气已较热,水分蒸发也快,所以需及时补充水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wificmcc如何登录管理 下一篇: 秋收起义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