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黄油是什么有做的

黄油是什么有做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黄油是牛奶做出来。

黄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来的,把新鲜牛奶加以搅拌之后上层的浓稠状物体滤去部分水分之后的产物,主要用作调味品,营养丰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过分食用。

公元前5世纪,中国的蒙古人就已经因为以牧业为主,奶制品各种制作技术成熟并传播国内外,外国人称为黄油,就是中国人称为奶油的奶中炼制食用油品,蒙古人是世界上最早加工食用黄油的民族。

黄油,蒙古语称“希日陶苏”,其味道独特纯香,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牧民招待宾客的佳品,黄油可以从奶皮子里提,可以从白油中提,也可以从鲜奶凝结出的油皮中提取。

黄油营养极为丰富,是奶食品之冠,因为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黄油,足见其珍贵,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黄油装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内,黄油具有增添热力、延年益寿之功能,寒冬季节人畜受寒冻僵时,常用罐饮黄油茶、黄油酒来解救,时至八月,人们把黄油装进羊小肚子将其保存起来,待食用时开启,由于不与空气接触,所以一尘不染,依然是新鲜滋润、绵甜可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图像滤波的作用研究的意义是什么 下一篇: 眼袋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