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人参和什么一起泡水好

人参和什么一起泡水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人参地黄饮

  材料:人参3克,生地黄30克。 做法:将人参洗净后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生地黄洗净晒干切片,放入烧过中加水足量,煎煮成300毫升的稠汁,用150毫升煎汁冲泡1.5克人参粉,一天吃两次。 功效:益气温阳,养阴清热,降血糖。适宜于阴阳两虚型糖尿病患者饮用。

  2、人参薄荷饮

  材料:鲜薄荷叶60片,生姜3克,人参5克,生石膏30克,麻黄2克。 做法:取生石膏打碎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开武火煮沸,再转小火煮30分钟,去掉人参芦头,并适当研碎,和切成薄片的生姜一起煮20分钟,最后放麻花和鲜薄荷叶冲泡,闷五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益气解表,疏风清热,主治气虚之人外感风热所致的发热头痛,咽喉肿痛,咳嗽不爽等症。

  3、人参山楂茶

  材料:人参,山楂,白术,莲子,山药各10克,茯苓15克,陈皮,泽泻,甘草各6克,白糖30克。 做法:将所有药物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用文火煮25分钟,滤掉药渣,加入白糖调匀即可。 功效:补脾胃,止泻泄,适宜于营养不良,皮肤缺乏光泽的肠炎患者食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至尊神殿是什么小说里的 下一篇: 口译中的逻辑体现在哪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