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算式按不同的标准分类有哪些

算式按不同的标准分类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算式按不同的标准分类有:加、减、乘、除。按照计算方法的不同,算式一般分为横式和竖式两种。用运算符号按一定的规则连接起来的、有意义地表示式子,而算式则是将数字通过运算符号联结计算出结果的式子,需要有等号。

具体如下:

1、加法算式

“+”是加号,加号前面和后面的数是加数,“=”是等于号,等于号后面的数是和。

2、减法算式

“-”是减号,减号前面是被减数,后面是减数,“=”是等于号,等于号后面的数是差。

3、乘法算式

“×”是乘号,乘号前面和后面的数叫做因数,“=”是等于号,等于号后面的数叫做积。

4、除法算式

“÷”是除号,除号前面是被除数,后面是除数,“=”是等于号,等于号后面的数是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古代舞弊怎么处理 下一篇: 保温饭盒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