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菊花怎么养

菊花怎么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1、菊花是喜欢阳光的植物,一定不能给他缺光。土壤一定要疏松透气,它怕积水,如果说土壤出现淤积或者是长期积水,它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导致整棵植株打蔫到最后死掉。

  2、菊花比较耐寒,盆土在疏松透气的前提下,土干了以后直接浇透水。菊花非常的喜欢肥料,但是怕浓肥,易伤根系,给他施肥一个月三次左右的肥水供应,就能够生长的很好。菊花品种很多,有冬菊,夏菊和秋菊。根据不同品种的菊花,如果一样买上一盆儿,就能够一年四季都有花看,所以说,给它施肥,选择在花期之前要用磷钾肥去给他补充。开花以后及时的修剪掉残花,用混合的肥料去补充,能够促进它枝繁叶茂。生长季节也是用混合肥就行。

  3、关于菊花的修剪,菊花在生长季节是长得非常的快的。他开花是从顶部新芽直接出来花,在它生长的季节,我们要不断的去给她打顶。促进她多生分枝。分支越多,开的花才会越多。但是要进入花期之前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停止打顶。给他改用磷钾肥促进它开花多。且开花开得大。

  4、它的扦插也是非常容易的。修剪下来的顶芽或者是开完花以后的枝条都是可以拿来扦插的,很容易成活。扦插方法简单。直接用透水的土去扦插上,保持盆土的湿润,散射光照,他就能够很快长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蝾螈能和小乌龟一起养么 下一篇: 全球化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