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保鲜柜风扇噪音大是怎么回事

保鲜柜风扇噪音大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如保鲜柜属于间冷式的,则要检查风机能否工作。翻开冷冻室的门,用手按住箱口边缘处的按钮(此按钮控制开门时室内照明和中止风机工作),查看风机能否工作,风机不工作也会形成卧式冷柜不制冷。另如箱内食品放置太多也会影响制冷效果。

  2、如果第一项检查没有问题,还需要进行下列检查。检查是否有内漏,这个是声音大不制冷最可能的原因。冷柜出现内漏后,制冷剂会越来越少,压缩机会在没有制冷剂的情况下运转,会发热、噪声严重,时间久了会损坏压缩机。判断方法:让卧式冷柜运转几分钟后拔掉插头,认真听铜管内有无液体活动的声音。如没有则表示系统内的制冷剂已走漏,或者压缩机已失去工作才能。温度补偿电路打开,或故障,可以试着关闭温度补偿开关看看情况,如果没有温度补偿,则忽略此步骤。

  3、管路系统冰堵或脏堵,制冷效果下降。判断方法:保鲜柜只要断电,开开门,放1小时以上或者直接用热毛巾敷大约毛细管的部位,如果10分钟以内回气管变凉就是冰堵,否则就是脏堵。注意:冰堵脏堵都有一个共同点:出气管不热,压缩机电流下降,回气管不凉。

  4、温度控制器坏或温度探头损坏了,冷柜会持续运转,运转时间久了,压缩机会严重发热并且噪声也会加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五月初青海湖旅游攻略 下一篇: 社会实践活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