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90平方房子过户费几万

90平方房子过户费几万

更新时间:2024-04-28

90平方房子过户费用详情如下:

1、契税:如果是普通住宅,面积在90平方及以下的房屋,需缴纳评估价的1%为契税,面积在90-144平方之间的房屋,需缴纳评估价的1.5%为契税,面积在144平方以上的房屋,需缴纳评估价的3%为契税,但如果交易的房屋性质为非普通住宅,全部要按照评估价的3%来计算。

2、不动产权登记费:不动产权登记费一般是80元,但因为各地的政策规定有所不同,所以建议购房者先到房产交易中心了解情况。

3、交易服务费:交易服务费和卖方一样,都是3元/平方米,具体费用看建筑面积大小是多少,一些按照套内面积的区域可能会有所区别。

4、印花税:印花税为评估价格的0.5%。如果房子是普通住宅,且业主取得房产证的年限在2年以上,即可享受政府推出的免征政策,但如果是非普通住宅,或普通住宅取得产权证的年限未满2年,卖方需要按照规定,缴纳房屋评估价格的5.5%,作为营业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开个小吃店要办什么证 下一篇: 客厅吊顶用什么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