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体育的社会功能介绍

体育的社会功能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7

  1、教育功能。体育的教育功能是通过体育对人的身心的促进与发展,来促进教育目的的实现而体现出来的。体育的教育功能主要体现在:体育运动可以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通过提供社会规范教育、社会角色尝试来促进人的社会化;通过促成个性形成、约束个性发展和养成进取精神来发挥体育在促成个性形成和发展中的作用。

  2、政治功能。体育作为一项在全世界具有广泛影响的社会文化和教育活动,在当今社会中与政治有着密切的关系,在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处理国际关系和民族关系方面,具有独特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体育运动可以提高国家和民族的威望,体育运动可以服务国家外交,体育运动还可以增强民族团结。

  3、经济功能。体育对于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体育与经济相联系是伴随着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开始的。体育的经济功能主要体现在:体育运动可以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体育运动可以促进消费,拓展经济增长点。

  4、文化功能。以奥运会为代表的体育运动作为一种实践活动的文化价值就在于人自身的价值,即人的全面、自由、和谐的发展,是个体人格和社会人格的和谐统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芋头怎样做才好吃 下一篇: 杏鲍菇煮多久可以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