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2的负一次方怎么算

2的负一次方怎么算

更新时间:2024-04-28

2的负一次方等于1/2。当幂的指数为负数时,称为“负指数幂”。正数a的-r次幂(r为任何正数)定义为a的r次幂的倒数。2的负一次方就是2的一次方的倒数,即1/2。

2的负一次方计算方法

指数为负号时,就代表取倒数,任何数的一次方都还是原数,而负一次方就是指原数的倒数。注意:0没有倒数。

负几次方其实就是它的几次方分之一,2的负一次方就是2的一次方分之一,计算出来的结果就是1/2。比如:2的负2次方就是2的2次方分之一,计算结果为1/4。

正整数指数幂、负整数指数幂、零指数幂统称为整数指数幂,正整数指数幂的运算法则对整数指数幂仍然是成立的。学习了零指数幂和负整数指数幂后,正整数指数幂的运算性质可以推广到整数指数幕的范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密度大于水的物体一定下沉吗 下一篇: 客厅空调用多大适合?